香榭丽舍巴黎名媛

在减肥 很暴躁

枪与玫瑰

枪与玫瑰


——

“你是我荒凉世界里最后的玫瑰”

——


C01.


“为什么去死的人不是你?”


额头上蒙上一层冷汗,双手无力的紧紧抓着被子,这个梦里只有他猩红的眼眸和大力的几乎像是要把她下巴捏碎的颤抖着的手,你说不出一句话,看着他眼底深不见底的怨恨和厌恶只觉得无力又可悲.


最终还是因为这场糟糕的噩梦惊醒,你虚无的看向刚刚蒙蒙亮的天,这个礼拜第几次了你不知道,无数个日日夜夜做过这么多与他有关的噩梦,你早就习以为常,重新倒下闭上自己眼睛强迫自己再睡一会儿,翻来覆去却发现早就无法入眠.


你无奈的叹了口气,撑着身子坐起来最终还是选择妥协下了床先去洗个澡.


等你磨磨蹭蹭的下床洗漱洗澡一系列该做的事儿都做完,太阳也慢慢升了起来,透过没有拉紧实的窗帘,微微漏进几缕阳光,你踩着软绵绵的拖鞋,用力的一把拉开纯白的窗帘,今天格外好的阳光晒进你的房间,照在你的身上,可是你却没有感受到一丝暖意.


和这里一样,没有一丝温度.


从房里小的露天阳台朝下看去可以看到花园里花匠正在浇灌和精心照料前不久新带回来的一批娇艳欲滴的玫瑰,花园里大多都是玫瑰,几乎都可以直接称这个院子是玫瑰园也不为过.


你冷漠的靠着露天扶手看着花匠们小心翼翼的呵护着娇嫩的玫瑰,始终无法表情管理自己厌恶的情绪,你讨厌花,尤其是这种红色的玫瑰花.


没有为什么,只因为恶俗,还是没有任何价值的摆设.


眼不见为净,你转身回房间的同时房门就被敲了敲,管家在门口告诉你可以下去吃早饭了.


从房里出来下楼的时候,不少忙碌的下人们都停下来冲你点了点头,动作机械又没带着几分真诚.


这诺大的宅子里的多少人待你是真心你心里清楚,背后就是干活的下人们针对你的是是非非和嚼的舌根子你也都当耳旁风,依旧做你的两耳不闻窗外事,好像对什么都漠不关心的夫人太太.


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但是同理的,是不要去惹一只装睡的狮子,最后闹的若是两败俱伤倒也不必,就怕的是骄傲的狮子永远不会让人家有露出丑陋的獠牙机会,不要妄图招惹装睡的狮子.


你草草了事的敷衍吃完早饭,毫无意义的一个人在如此大的餐桌上吃饭,应付了几口便要上楼离开,被厨房里忙碌的陈姨急忙叫住,“夫人,先生说今晚要和您一块儿参加晚宴,让您下午去店里试礼服”


你若有所思的思索了好一会儿,拿出手机看了看日历才恍然大悟今天是什么日子,冲陈姨说了句谢谢我知道了,重新上楼前你顿了顿,对你身后的管家说,“早点给我备车吧,我一会儿早点出去”


无视走廊上冲你走着形式打招呼的下人们,你满不在乎的重重关上房间门,重新还自己一个清净.


今天晚上的晚宴啊…你重新冲阳台走去,好笑的看着到现在还在处理玫瑰们的花匠,又是一场毫无意义的逢场作戏,到处都是虚伪和善的虚情假意.


今晚的晚宴,是崔家那小儿子十八岁的生日晚宴,到底是崔老爷子,小儿子生日的排面一定要大,更何况是这么有意义的十八岁生日,邀请了你们,那就必定代表着今晚又是一场纸醉金迷,充满着腐烂的钱臭味的上流社会的社交潜规则的派对.


你又是以该死的那人的妻子夫人的名义出席,不满却又只能全部藏在心里,你倒不是多在意夫人这个头衔,啊也许是在意过的,可是在某一瞬间是他亲手掐断了你的念想,让你心如死灰,让你万劫不复,只是,只要你足够洒脱足够看上去无所谓,那便都不是什么问题,狼狈不堪但是可以若无其事.


你不是一个喜欢如果的人,事已至此,若事与愿违,那便自有安排.


要去给崔家那自由奔放的小儿子选一份代表你自己的礼物,你知道那人一定是不走心只是做足表面功夫凑合应付的去让人选一份值钱的礼物,毕竟商场上哪儿来的朋友,带着面具的寒暄,商人只有利益没有真心.


可是崔家再怎么样也与你无关,不过若是能哄的这个崔家老爷子的小儿子的欢心,说不定也是对你的未来和他和崔家的来往有那么一些好处.


你早有耳闻,崔家小儿子崔韩率从小在国外长大,是崔家老爷子再娶之后的孩子,所以与长子之间的年龄差了不少,常年和崔家新夫人那个年轻漂亮的女画家住在国外生活,十八岁了才回来,性格也是随了国外的自由和烂漫,听说崔韩率很喜欢音乐,对崔家的家业公司是一点兴趣也没有.


不过,这谁知道呢,往往人都喜欢忽略幼狮,可是不知道幼狮长大成雄狮也不过是一念之间.


你提前让管家备车,除了要去走形式的试礼服然后被一群人按着倒腾,一方面你想亲自去拿很早之前你就给崔家小儿子选好的礼物.


动了点脑子用了点关系花了些钞票,车停在店门口你冲相识许久的乐器行老板点头打了声招呼,跳过嘘寒问暖直接拿着从海外空运而来的昂贵的吉他,挥了挥手说有空再见,便重新上了车.


见司机要往那人规定的店驶去,你却开口阻止,“我不去那里”你爆出熟悉的滚瓜烂熟的地名示意司机往这儿开,见司机欲言又止又犹豫的模样,你知道他在担心什么,漫不经心的往后靠,“就说我强行要去,和您没关系,别担心,他不会因为这种小事儿为难你”更何况,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与你有关.


你站外头哐哐砸门,双手叉腰像个泼妇似的,看的身后的司机捏了把汗,好一会儿才从店里传来走路声,那人半眯着眼睛打着哈欠给你看了门,习以为常的看着你这副样子,说进来吧都准备好了.


“徐明浩,我是不是欠你的,约好的时间你让我多等”徐明浩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淡定的给自己倒了杯水,说你是第一天认识我吗大小姐?


你眼神示意我的水呢,他也同样眼神示意你要喝自己倒,你被气的无语,站起身嚷嚷着我衣服呢.


徐明浩放下杯子说和我来,帘子后头有不少待完成的作品,显眼的是那件放在中央已经是完成品的今晚你要穿的礼服,给予了他一个真不愧是你的表情.


“赶紧去换,Fay已经在来的路上了,她说她要你报销出租车费”


“这丫头是强盗吗,从你们那公寓过来也就十分钟的路,她打车?”


徐明浩满脸的自豪,说,“那你也不看是谁家丫头”


你转过身翻了个白眼对这样的秀恩爱的方式表示无语和嫌弃,但是还是想在夫妻档一唱一和围着你说相声之前赶紧换好衣服然后让Fay给你捣鼓好,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Fay到的时候你还在因为腰间的缎带应该怎么系才比较好看而和徐明浩产生了一些争执.


放下化妆工具,还以为是因为要不要系而产生矛盾,没想到她凑近一听,才发现,徐明浩嫌弃你自己系的太丑,你又嫌弃徐明浩系的没有feel.


“嚯你和我谈有没有feel,你有没有搞错,你可是在我的地盘上”

“苍天大地,顾客就是上帝”


Fay无语的看着两个人小学生的对峙争吵,拉开镜子前的椅子,做出仲裁,“系不系都一样,都是装饰品,快坐下赶紧化妆,别吵了小学生们”


徐明浩无语凝噎,小声嘟囔着这怎么能是都一样呢,但是无奈说这话现在没人搭理他,只好在一旁帮忙收拾着东西.

“怎么的,今天来个野一点的还是清纯可爱的”Fay拉了拉衣袖,跃跃欲试.


你沉默的看着自己身上不菲的徐设计师亲手设计独一无二的礼服,琢磨着,说,“优雅的”


Fay一边笑着给你准备上底妆,一边调侃你从你嘴里说出这词儿还怪尴尬的.


夫妻俩,一个是时尚圈有名但却低调的设计师,一个是年纪轻轻就被很多有名公司挣着要的化妆师,但是谁都没有签公司自己出来开工作室单干.


你和他们都是多年的老朋友,离开前徐明浩说不用说谢谢了,都是朋友,“支付宝多转点就可以了”

Fay在旁边一唱一和,“金钱面前是两家人,我是我,他是他”


你对他俩无言以对,丢下一句知道了,刚要离开,就被Fay叫住,“没头脑!你的东西!”


疑惑的转头看去,Fay晃了晃手里的袋子,“我为了你这项链拜托了多少姐,你这没头脑也能忘”


你抱歉的看着Fay,感谢的拍了拍好友的小脸蛋,提着裙子转身就跑.


时间也差不多了,你抱歉的冲司机说了句久等了,便直接朝崔家生日晚宴的地址驶去,快到崔家那山庄别墅之前,你眼尖的看到了停在一旁的车是熟悉的车牌,司机慢慢的靠边停,你也明白了意思,笑着说您辛苦了,可以回去了,便提着裙摆拿着东西下了车,在那辆车的司机替你开了门之后,收起刚刚的笑意,没什么表情的坐进了后座.


逢场作戏,也得做个全套才行.


他从手里的公司报表上收回视线,只是粗略一撇,打破了安静的氛围说,“为什么没去Keyila那边?”


这是谁?你思索了好一会儿才觉得这人可能是在说你没去他规定的礼服店的事情,你哦了声说,那儿的风格不太适合我而已.


那人不再接话,你便也随他去,落得清净也好.


只不过,在车停在山庄门口,在车里都能感觉到里面的热闹场面的时候,车门被拉开,你好笑的看着那人拒绝了车童,亲自拉开们冲你伸出手,


“夫人,下车吧”


可真能演,你心里冷笑,可是你又何尝不是一个出色的演员,手轻轻搭在那人掌心被温柔握住,山庄大门被拉开的那一瞬间,你便是没有感情的女演员.


“欢迎!尹先生尹夫人光临寒舍参加我们韩率的生日晚宴!”


崔老爷子不大不小的声音却轻松引来周围一片视线和议论纷纷,这些形容你们的好的词语你的心里只剩下冷笑,可是心口不一的是你娇俏的玩着身边尹净汉的手臂,温婉可人的模样和尹净汉宠溺的看着你的模样,让崔老爷子忍不住笑了笑,“二位真是如传闻所说的恩爱,我两个儿子就在里面,两位,里面请”


崔家两个儿子,大儿子崔胜澈早就成了老爷子的一把手,继承了大部分崔家的家业,而主人公小儿子崔韩率,显然并不适应上流社会的社交圈,和沉稳的和工作伙伴嘘寒问暖的哥哥不一样,崔韩率一脸的心不在焉.


你冲身后的管家小声说了两句,便跟着尹净汉一块儿朝崔胜澈走去,商业伙伴之间的问候你并不走心,见管家已经拿着东西来了,你挣脱挽着尹净汉的手,抱歉的打断了两个人的对话,说,“我准备了一些礼物,亲自给会比较有诚意”在尹净汉应允的眼神下,你抱歉的冲崔胜澈欠了欠身子,提着裙摆朝有些孤独的崔家小儿子走去.


正中你所想的是暂时还没有融进富家太太圈的崔夫人自然是陪在亲儿子身边,他们母子俩都对你有些眼生但是不妨,你笑着送上祝福,便从管家手里接过礼物,“听说崔少爷喜欢音乐,我拜托朋友从国外带回来的吉他,不知道会不会合您的心意”


见崔韩率的眼神亮了亮,你知道自己的选择没有做错,看着崔韩率抱着吉他的模样,就知道这份礼物应该比那些千篇一律的礼物更得他的欢心.


“初次见面,听说崔夫人是为艺术家,我准备了一份小小的心意,觉得这副首饰配得上您的气质,还请笑纳了”


酒红色缎带包裹住的首饰盒已经很合女人的心意,年轻漂亮的崔夫人对你好像很是有好感,笑着说真是有心了,思索了一会儿才问到,“失礼的问一下,请问您是哪家的小姐呢”


你笑着弯了弯嘴角,说,我是尹家的人.

如果可以,你也想说不.


崔胜澈和尹净汉早就结束了嘘寒问暖,接过侍者托盘里的香槟,崔胜澈若有所思的看着你哄的崔夫人眉开眼笑的侧脸勾了勾嘴角,“尹夫人倒是伶俐”


尹净汉晃了晃手里的红酒,说崔先生过奖了,她向来心思缜密,做事周到体贴.


“很尹先生很般配”


不知是不是他的真心话,崔胜澈并没有动手中的香槟,在大门再次打开看见来人的时候,视线有意无意看向表情没什么变化的尹净汉,笑着说我去打招呼便大步流星离开.


只是崔胜澈刚抬步离开,尹净汉就收敛起了脸上多余的笑容,一饮而尽手中酒杯里的红酒,眼里的戾气和阴郁只是一秒,下一秒又换上的是一如既往让人看不透的温和笑容,和其他人寒暄.


在这里,人人都是戏子,唱一出繁华盛世,清明世道

然后合起伙来,欺骗你.

评论(33)

热度(2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