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榭丽舍巴黎名媛

在减肥 很暴躁

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


愿爱与被爱,都温柔无伤害

——

终章



金珉奎叫你出来说有事要说见一面的时候,你还在厨房里和你妈捣鼓着网上看来的甜点配方,他说有些重要的事儿要和你说,便与你约在了你家附近十字路口那边的儿童公园里,你过去的时候大高个孤孤单单的坐在秋千上和周围闹成一团的小孩儿形成了鲜明又强烈的反差和对比.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金珉奎大个子缩在小小的秋千上的模样有些违和,很多小不点看着奇怪的大哥哥欲言又止想荡秋千也不敢上前,只能委屈巴巴揪着自个儿衣角跑远去玩滑梯.


直到你坐到了他旁边的秋千上,他才回过神,说了句来了?你应了一声,氛围却突然的相对无言,只剩下孩子们在乐园里吵吵闹闹的声音.


两个人的沉默是你打破的,你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开口问他,“怎么约在这儿了?”


金珉奎晃了晃大长腿漫不经心的说也是突然想到的,他看着不远处跷跷板上满是欢笑的孩子勾了勾嘴角,说,“以前读书的时候,我们不是经常来这儿吗”


“是啊,大冬天还在这儿吃冰淇淋”

金珉奎笑了,接着你的话说,你这人又不吃巧克力还每次都买巧克力脆皮的甜筒.


想起以前,你也只是一半遗憾一半怀念,尤其是身边人是金珉奎的时候,你想起的过去也是这样掺半,你知道他今天把你叫出来绝对不是为了叙旧,所以你不再说话,安安静静的荡着秋千.


“喏,拿好了”


金珉奎不再拐弯抹角,直接奔向主题,从口袋里掏出什么证件一样的东西递给你,你疑惑又诧异,他冲你撇了撇嘴示意你赶紧接下来,等你犹豫不定的接下拿过的时候才发现,是你的工作证.


感受到你不解的视线,金珉奎却避开了你的视线.


“听说你搬回父母家了啊?”见你不吱声,他的视线落在今天自己白色的运动鞋上,“现在工作多难找你自己心里难道不清楚吗,不是应聘季而且你也不是应届毕业生,回来工作吧,你的位置我没有找人代替”


“我知道的,你从来不是感情用事的人不是吗”金珉奎终究还是扭头看向你疑惑的双眼.


你犹豫不绝的看着自己的工作证,还是这张傻乎乎的大学刚毕业刚进公司临时去拍的照片,名字,职位什么都没有变,你摩挲了一下工作证上的照片,小声的对金珉奎说了声谢谢你,沉默了一会儿还没有说出口的那句对不起却被他及时堵住.


金珉奎摇了摇头,长长的舒了口气,便伸了个懒腰,从秋千上起身,离开前他转头看着你,弯了弯嘴角,“不要对我说谢谢,更加不要对我说对不起”


“你从来不需要对我说对不起”


像是因为完成了任务一身轻松,金珉奎冲你挥了挥手刚要说走了啊,但是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停住脚步顿了顿,转过身还是想要告诉你,你知道这次会有人调去海外分公司的事吗.


你茫然的摇了摇头,好笑的看着金珉奎,“我也离开了公司好一段时间了,我哪儿会知道”


金珉奎不以为然的耸耸肩说事吗,“我还以为小高和硕珉会和你说呢”


“全圆佑他自己主动申请调去海外分公司,大概这周会办理好手续然后就离开去那边的分公司,毕竟不是去出差,估计很久都不会回来了”


你一直目送着金珉奎离开的背影从儿童公园离开,一直到慢慢的一点点的消失在你的视野里直至看不见,身旁空无一人的秋千也从晃晃悠悠成了最终静止不动


你说你的工作证没有变化,是因为工作上写的是公司名称,是分公司.


金珉奎让你下周重新去上班,这是你作为无业游民的最后一周,没有想要疯了一样去玩或者睡觉休息的想法,更多的时候你还是会忍不住一个人发呆或是去看桌上的台历.

全圆佑离开的那天,也是你重新回公司上班的那天.


全圆佑去海外分公司的事权顺荣是最后一个知道的,虽然恨不得把发小打一顿,但是那天送别的时候依依不舍就差没抹泪的人也是他.


权顺荣哭天喊地说着圆佑啊你又出国,要留我一个孤家寡人怎么办啊.


全圆佑嫌弃的看着假装抹泪的发小,无奈的摇了摇头转头就要去办理安检,急匆匆的被权顺荣一把拉回,“你这人太残忍了,怎么就不能和我好好告别!”


全圆佑好笑的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我又不是再也不回来了,干嘛弄得我好像再也不回来了”


权顺荣鄙夷的看了他一眼,收起刚刚还嬉皮笑脸的模样,纠结了不过十秒还是喊了声全圆佑的名字,“这一次…还是不说吗”


他当然知道自己发小说的是什么意思,全圆佑翘了翘嘴角,摩挲着手机壳背后的拍立得照片,好一会儿才摇了摇头,他说不用了.


如果说上一次的不辞而别是因为觉得没办法让你等太久,他没有信心,也做不到让你白白等待.


那么这一次,全圆佑松了口气,拍了拍发小的肩膀让他保重,一身轻松的转身大步离开,朝安检的口走去


这一次的不辞而别和不说再见,便是没有必要.

既然已经有了结局和答案,又何必多此一举.


踏进久违的分公司的大门的时候,你昨晚担心了一晚上的心情突然得以松了口气,一起好像什么都没有变化和改变.


坐上电梯遇上熟悉的同事,你和八卦姐妹群的同事们一块儿捧着楼下咖啡店的咖啡在茶水间吃早饭聊家常,视线却突然被窗外渺小的飞机的吸引住视线,你摩挲着咖啡纸杯,心里却放下担子,因为这一次,你真的可以做到松了一口气,对他说真的再见啦.


原来我们真的可以笑着说再见,笑着说你好

然后笑着互相寒暄,说一句好久不见.


崔胜澈整理着衣袖路过茶水间的时候因为听见了耳熟的声音而停住了脚步,他皱了皱眉,往里面看去却并没有看见眼熟的人,便重新抬起脚步朝办公室走去.


哪怕下岗待业一段时间,你的业务能力但是没有退步,本以为会笨手笨脚手忙脚乱的重新适应一段时间,但是意外的是还是依旧得心应手.


你拿着合作合同站在崔胜澈办公室门口的时候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敲了敲门,得来肯定的回答这才推门进去,说副总这份合同需要你过目签字.


“你放着…”


话说到一半却又戛然而止,崔胜澈停住手上的动作,镜片后的双眼呆滞的眨了眨,片刻才因为熟悉的声音猛地抬起头,看见抱着文件夹的你,这才摘下自己的眼镜丢到一边问你怎么在这儿?


“当然是回来工作啊,不然还能来这儿干嘛呢”你无奈的摊了摊手,说钱总得赚吧,日子也得过下去吧?


崔胜澈没好气的看了你一眼无奈的说就你嘴贫是不是,你也不服气的哼了一声,说自己这是伶牙俐齿.


手头的工作都因为你的到来被推到了一边,崔胜澈一边让你把文件给他一边还得应付着你说相声似的贫嘴,“我说真的,你以后真的和好圆儿一块儿组搭档去说相声吧”


“正有此意,以后退休可以考虑发展副业”


崔胜澈嗤笑着拿出钢笔,你瞅着眼熟,心里也突然像是松了口气般的有些欣慰,听着他说,记得以后给我在观众席留个最好的位置,“我待你和好圆儿可不薄”


“承蒙金主爱戴,麻烦支援送我们出道”


你说的一脸的坦荡荡伸手接过崔胜澈签好字的文件抱怀里看着崔胜澈.


崔胜澈挑了挑眉,冲你勾了勾手指,你一脸的警戒,小心的挪步朝他那儿挪了两步,他笑着让你更近一些,在你迷迷糊糊不由自主的听他的之后,崔胜澈突然站起身顷上前,一手撑着桌子,一手挑起你的下巴,看着你堂皇的眼神,崔胜澈心情不由的变好.


“那就要看你能不能把金主哄高兴了.”他凑上前拉近你们的距离,近到下一秒你们就可以双唇紧贴,“主动点,金主更开心”


理智少有的突然让你及时反应过现在是什么情况,气急败坏的一把拍开崔胜澈的手,反应过度的跳的有些远,说崔胜澈怎么没个正形.


丢下句溜了溜了刚要逃跑却被身后的人叫住,“等下”你刚要转下门把手的动作停下,回头的瞬间就被崔胜澈禁锢在他的手臂和门之中,无言的眨巴着眼睛看着他,“都回来了,不如双倍工资走起?”


你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原来给你的那个小房间还原封不动的在那里,一如既往什么都没有变.


“两边兼顾三倍工资行不行?”


在崔胜澈一脸无语凝噎的表情下你嬉皮笑脸的从他怀里挣脱,说了一句崔总我要走了,离开之前还是听见崔胜澈对你说下班了我送你回家.


在忙碌中度过的时间总是很快的,吸光最后一口冰美式的时候也到了下班时间,办公室也从一开始的喧闹到慢慢变得冷冷清清,你不紧不慢的收拾着自己的东西,琢磨着崔胜澈说送你回家怎么一点动静也没有.


只不过在你慢吞吞背起自己包转身要离开的时候正好对上靠着你们办公室门等你的崔胜澈,他冲你挥了挥手里的车钥匙,歪了歪头说走吧.


一块儿朝电梯走去,坐上电梯然后走向地下停车库的时候崔胜澈才向你靠近勾住了你的手指,拉着你一块儿朝他停车的地方走去.


“好饿,我饿了”

崔胜澈无奈的看着你说下午不是才给你买了甜甜圈

你一本正经又理直气壮的说,“自古以来,甜品和主食都是两个胃,我想吃泰国菜了崔胜澈”


嘴上要碎碎念你现在怎么和小猪一样了,一边还是安抚你说明天带你出去吃,“今天就回家吃吧,阿姨在家做了你爱吃的糖醋排骨,我中午特地让阿姨准备的,你不是很喜欢阿姨烧的排骨的吗”


你拿着崔胜澈手机在得到同意后熟练的下了饮料的单,在崔胜澈威胁的眼神下说没点冰的!他这才作罢,说了句好乖.


车快要朝地下停车库驶进的时候,你点的外卖也一块儿到了,电话打来你便独自先下了车去拿外卖,让崔胜澈停好别等你了.


等你蹦蹦跳跳拿好饮料慢慢悠悠回去的时候,发现崔胜澈就等在不远处的地方等你,你低估着这点距离还来接你算怎么回事,但还是心口不一的小跑着向他去


崔胜澈自然的一手拿过饮料外卖一手牵住你的手晃了晃说,“走吧,我们回家.”


你沉默的看着两个人牵起的手翘了翘嘴角,那一天你狼狈不堪的站在他面前对他说,崔胜澈能不能带我回家,站在你面前的人犹豫的不过三秒,上前一步牵住你,一言不发的握着你的手朝家走去.


剩下的拥抱变得来由简单又水到渠成,你的答案你的想法,空白答题试卷上终究是一道单项选择题,而你的答案也在那一刻变得清晰明了.


不再是犹豫的后退和单方面的上前一步,这一次是步伐一致的双双向前走去.


所有的一切也因为终于明白了那个人是你,所以变得无比有意义.




——


End

借用上一篇真假难辨的一句话,“双向奔赴,才有意义”

评论(42)

热度(2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