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榭丽舍巴黎名媛

在减肥 很暴躁

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

“I'm talking about love.”

玛丽苏 多角恋 慎入

——

C24.


好圆儿说自己遇见大学那会儿谈的那个渣男并且暴打了一顿渣男和他对象结果又局子里蹲的时候,你在回本家的路上,突然一大清早你妈给你打电话,不清不楚的就在电话里说让你赶紧回来,照理说你妈不是会突然打电话让你回去的人,心里突然一紧,被不安和惶恐放大,甚至都没来得及和刚起床的闺蜜解释,支支吾吾的换好衣服洗漱完就着急忙慌的离开了.


大学的时候再怎么样也会经常回家,不管假期短不短长不长,你的首选就是赶紧回家,但是从学习实习到正式开始实习然后进公司工作开始,你就已经开始独立生活,一个人住一个人吃一个人生活,回家也经常因为忙碌加班和周末补觉被抛掷脑后,取而代之的是经常和家里老头老太视频.


你妈也是个酷老太太,按时给我发短信打电话常来个视频,重要节假日必须回来,其他时候你好好吃好好睡好好活着就可以了,普通情况下是不会突然打电话让你回去的.

这不打没事,这一打你是真的吓飞,二话不说立马马不停蹄的就打车回家.


出租车一停靠在小区门口的时候,你几乎是光速下车朝家里飞奔,小区倒是改进了不少,绿化设施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可是你无心顾忌这些,小跑着回家,开门上电梯再开家门几乎一气呵成,把还在做早饭的你爸吓了一跳,“闺女,出什么事了?”


你撇了眼拿着你拿着锅铲的爹,脱了鞋踩着拖鞋就进客厅到处找你妈,“我没事,我妈呢,她人在哪儿,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了,还是怎么了,突然的这是什么事儿,你们可都别吓我啊”


你爸被你说的一通弄的一头雾水,压根就没反应过来你在说什么,疑惑的说,“你妈没事啊,谁不舒服了,她在阳台浇花呢,你这孩子一大清早突然回来说什么呢,你吃不吃荷包蛋,一会儿我蒸糯米糕,还有红豆汤喝吗”


你冲你那不靠谱的爸挥了挥手,在老父亲疑惑的眼神里丢下自己的包急匆匆朝阳台走去.


“妈!给仙人掌浇什么水!”你无语的一把夺过你妈手里的水壶,“你哪里不舒服?怎么还瞒着我爸?”

谁想到你妈竟然大手一挥,理直气壮的避开你的视线,说你回来我这不就好了,我没事了!


你一脸的难以置信,跟在神态自若的你妈身后重新回了客厅,“所以,你把我叫回来做什么…?”


狠狠地一巴掌拍上你的背,你妈没好气的瞪你一眼,“我把我女儿叫回来吃饭都不行了吗!”你吃疼的捂着自个儿胳膊,忙不迭的说行行行你说什么都行.


久违的一家三口坐在一起吃早饭的时候,你喝着红豆汤心不在焉的听着父母的唠嗑,心思却一直朝手机上撇,前几天鲜少醉酒醒来还清醒的记忆在你脑海里历历在目,该怎么说你现在这么在意的这份心情呢.


盯着没有动静的手机出神,硬是被你妈又一巴掌给唤了回来,“这到倒霉孩子怎么吃个饭还走神,你妈和你说的你听见了吗”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没有,你爸偷笑你妈无奈,第二碗红豆汤递到你面前的时候你妈好不容易耐着性子说,“听说你现在住好圆儿这孩子这里呢?”


你惊讶的瞪大眼睛说你从哪儿知道的?

你爸给你夹着糯米糕说胜宽和你妈说的,你嚼着糯米糕无语的说着自个儿发小才是你妈的亲儿子吧,嘀嘀咕咕被你妈打断,她放下手里的筷子说,“干脆回来住吧,你别打扰好圆儿那孩子,以那孩子的性格会收你的钱吗,她成天加班怪辛苦的,咱家离你公司不是也挺近的吗,搬回来住吧”


你妈提到这个你才想起来,第一件事是你没有和你妈说你从分公司换到了总公司,第二件事是你已经从总公司辞职了也没有和父母说过.


你犹豫了一会儿才想着开口坦白,意料之中的是父母诧异的面面相觑,意料之外的是他俩格外坦然的接受了这个事实.


“所以啊你赶紧搬回来住吧,你能有多少积蓄交房租,找到工作之前不得生活下去吗”


你沉默的点了点头说知道了会和好圆儿商量一下,你低着头拨弄着红豆汤,没有注意到你妈轻松了不少的表情,“闺女既然你都是无业游民了,最近在家陪陪爸妈吧,怎么样?”


抬头看着你爸妈看向你期待的眼神,答应应允下来是毫不犹豫的,久违的回家你也整个人格外轻松了不少.


吃完早饭你看着好圆儿给你发的一堆短信,干脆拨去了电话,渣男的事好圆儿说起来就气不打一出来,好像濒临爆发的火山,下一刻就可以手撕狗男女,可是她却打着哈哈轻描淡写一笔带过了是谁把她从警局捞出来以及一系列的后续.


这么好些年的关系处下来你还能不知道好圆儿有事瞒着你,多半是和李知勋脱不了干系,但是同样是多年的默契,她不愿意主动和你说一定是她还没有理清自己的心意和想法,你便也不会主动多嘴去过问.


好圆儿也了解了你的想法,说你回叔叔阿姨那里也挺好的,“至少在你找到下一份工作之前,生活和积蓄有所保障,要我帮你理行李送过来吗?反正你东西也不是很多”笑着婉拒了好友,说过几天再来拿吧,多聊了一会儿你便和她挂了电话,松了口气,环视了圈没变化的房间,整个人放松下来倒在自己的床上.


碾转翻身,睁眼又闭眼,脑子里满满的都是清晰又历历在目的那天的记忆.


按往常来说,你喝完酒的第二天应该是头脑一片空白然后仿佛自己是个重度失忆症,但是那天也许是根本没有喝多,也许某个瞬间又是太过鲜明.


那天的最后你并没有觉得自己喝上头,只是因为酒精催眠加上崔胜澈开车开的平稳,你整个人昏昏欲睡,所以也真的就头一歪睡着了,其实你在崔胜澈动作轻柔又小心的把放在柔软床铺上的时候已经醒了,哪怕他的动作其实已经足够小心翼翼.


可是你分不清那是梦境还是现实,你迷迷糊糊睁开眼的时候看到的是同样趴在你身边枕着自己手臂注视着你的崔胜澈,他的眼神几乎快要柔软的快要融化,流淌出来的只剩下温柔和宠溺.


距离实在太近了,好像他过分纤长的睫毛你都可以数清楚,想要去摸他的长睫毛,然而事实上你也这么做了,那人低低笑出声任由你作为,你记得不清楚他对你说了什么,只是记得他说,怎么还是这样孩子气.


一把握住你的手腕,手掌温热的触碰到你手腕的皮肤快要灼烧,他依然的扣住你的手与你十指紧扣,你没有挣脱的原因这一瞬间怪罪于酒精这会儿才真正上了头,弄得你思绪混乱.


只不过下一秒,他却拉近了本来就已经近的犯规的距离,你的眼神看着他迷离又疑惑,他鼻翼喷洒出来的热气弄的你只觉得酥酥麻麻,过分柔软的双唇格外小心的贴上你的双唇,视如珍宝的反复碾转,却始终没有迈出下一步,直到崔胜澈感觉到了你的回应和迎合,舌尖撬开牙关,更亲密的紧紧纠缠在一起,是他及时踩住刹车,停止了这场险些无法收住的暧昧氛围


崔胜澈不知道你是不是清楚现在发生了什么,他忽然觉得自己很好笑,视线固定在你们紧紧握着的手,占有此时此刻混沌不清的你又是何必呢,再说,你分明应该是很明白很了解他的心意的.


伸手捋了捋你的头发,把你哄睡了,他这才一点点松开你的手,在离开前却还是折返回来在你的额头落下轻轻一吻,“晚安”


就像以前一模一样,不论是什么都没有改变.


在家里清闲的游手好闲的度过了几天,中途去好圆儿那里收拾了东西,还不小心撞见了李知勋送好圆儿回家,好圆儿尴尬的牛头不对马嘴的想要解释,可你从李知勋的一脸坦荡荡和直白的语气也算明白了两个人现在的确有点问题,分了两次收拾完了自己的东西,你爸妈还久违的带着好圆儿一块儿吃了顿饭一起看了电影,你发现在父母身边做个暂时待业的无业游民也没什么不好的.


正式搬回家的第二天,硬是被你妈敲锣打鼓的叫醒,让你又是赶紧去洗头又是要好好捣鼓自己的,你摸不着头脑整个人都没有清醒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等你洗完头洗完澡,你妈才来和你说要带你去见什么阿姨和他的儿子.


听你妈兜着圈子绕着话说什么老同学好久不见带着孩子见一面啊认识一下啥的,你涂乳液的手一顿,这可不就是变相相亲的意思吗,无奈的转过身想和你妈说什么但是立马被你妈转移话题,“今天穿好看点啊,别穿你的破洞牛仔裤知道没”


到底是执拗不过你妈,你爸摊手无奈表示爱莫能助,在你妈的逼迫下你也算是认真的好好捣鼓了一下自己,还算温顺的跟在你妈身边一块儿去见了那个什么阿姨和她的儿子.


反正你不知道你妈和这个张阿姨多亲.你是一点也没印象也不记得,尴尬的听着对方阿姨一直称赞你说长大了真漂亮啊落落大方等等一系列的话,却迟迟不见对方的儿子来,显然张阿姨也有些尴尬,看到短信之后才笑着说儿子忙已经赶过来了,你干巴巴的扯了扯嘴角,也不知道这儿子是什么领导周末的大中午也这么忙,听着阿姨说儿子快来了,就冲你妈挤眉弄眼小姐妹俩手挽手的就一起离开准备去逛街.


离开前,你妈拍了拍你的肩膀让你好好的,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你目送阿姨和你妈离开,刚要起身离开,对面的位子就坐下来一个吊儿郎当的人,你无语凝噎的回头一看却诧异的瞪大眼睛.


我靠怎么是这个渣男.

对方也一愣,显然也没想到相亲对象竟然是你,恶狠狠的骂了一声,“是好圆儿派你来的?靠真是无语,我和你说我对你一点兴趣也没有,我有女朋友”


你无语的翻了个白眼,心里口吐芬芳觉得这渣男不知好歹,“我可对狗男女的爱情不感兴趣”好圆儿那天和你说的你可是记得清楚.


渣男好像想起了那天好圆儿因为不悦打他的行为,恶狠狠的指着你说,“嘴和好圆儿一样贱,好圆儿那事儿我们没完,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


你还没有进一步反击,咖啡店门被重重推开,你还没反应过来这阵急促又刺耳的高跟鞋鞋跟的声音是怎么回事,就被人用玻璃杯里干净的柠檬水从头淋到了脚


“真是和你那个不要脸的朋友一模一样,怎么敢坐在这里勾引一个有家室的人”


你现在算是明白好圆儿为什么说这个妹妹没脑还有毛病了,她说话声音有点响咖啡店里的人都纷纷对你们这边侧目,什么都不知道还添油加醋,狗男女果然贱的令人发指.


捋了把湿漉漉头发,你满腔怒火还没来得及反击和宣泄,身边突然出现的人把你拉到自己身后,已经举起刚刚你面前变得温热的巧克力,毫不留情的举起杯子在那个没脑小女孩尖叫声下把她也从头淋到尾.


渣男看着女朋友的尖叫和哭声,骂骂咧咧的举起拳头却被你面前的人一手握住然后用力的被推到在座位上,面无表情的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你身上.


他语气仿佛结了层冰霜,镜片后看向被黏糊糊的巧克力淋的足够狼狈的女孩的眼神凌厉又严肃.


“造谣污蔑泼脏水,我大可以让你进局子里被拘留几天,而且,我甚至可以做的更过分”


护着你的人冷漠的勾起嘴角看着泪眼汪汪看着自己身上一片狼藉的女孩,说,“你是不是觉得自己足够狼狈了?”他摇摇头,“我可以让你更狼狈,因为我会让你就用这副模样进局子”


他给你紧了紧外套,知道你被淋成这样不适合再多待在这里,不耐烦的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名片丢在男人面前,“我说到做到,不满你们大可以找辩护人来找我”


男人没本事的骂骂咧咧拿起面前被丢来的名片,“全圆佑?你以为你是谁,你这么有能耐呢,你是她的谁啊你?”


全圆佑停下脚步,皮笑肉不笑的扭头看向身后的只会嘴里不干不净的废物,让你去门口等他,见你犹豫的慢吞吞的离开,他好笑的看着男人


“我没有能耐但是足够让你进去几天,”顿了顿,大步带你离开前,他重新抬起头对上男人的视线,笑的没有任何情绪和温度.


”我不是她的谁,但是,别来招惹我的人.”

评论(40)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